脑洞大王海绵宝宝

【封武联文-庆贺结局】重新开始

-转世保留记忆封/狗子成精武

-前方预警!申转生到平行世界,在原世界已经死了。平行世界的小武是只成精的狗子。

-ooc有!文笔稀烂!思维跳跃!要是您在阅读过程中感到不适,十分抱歉。

  申世杰死了,死在了自己的枪下,与其被警察打死还不如自我了断。听说人死前会有走马灯回顾自己的一生,申世杰到什么都没有看到,大概是给自己的那一枪太果断,死的干脆利落,还来不及走马灯。他只是觉得自己这一生真是失败透了,好不容易偷了一条命,还亲自给自己找了两个催命符。大概世界上没有比自己更可笑的人了,还什么掌中之物,反倒是自己在别人掌控之中。下辈子……申世杰想自己大概没有下辈子了,这辈子造的孽够他还到魂飞魄散。再接下来,申世杰彻底失去意识,陷入黑暗。

 

 申世杰再次有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不在地狱里的时候还诧异了一下,倒是没想到自己如此罪大恶极居然还有机会再活一次。

  “这孩子怎么不哭呀。”躺在一旁的妇人脸色苍白,担忧地问向一旁的护士。

  “没事,大概还没反应过来。”抱着孩子的护士不慌不忙地给怀里婴儿的屁股上来了一巴掌。

  这才意识自己是个婴儿的申世杰僵硬了,然后控制不住地大哭起来。身边的妇人倒是松了一口气,这才放心的睡去。

  原本申世杰还以为自己是重生了,但是很快事实就打了他的脸。刚满月的时候,封勇牵着比自己大了两岁的封潇声来看自己。当申世杰看到两岁的封潇声开心地问妈妈这就是自己的弟弟吗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绝对不在原来的世界了,至少他还知道原本的自己和封潇声绝对不是一个妈。上辈子孤寡到底的杰哥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也能感受这种家庭温暖。

  但当灵魂已经好几十的申世杰过了三年的婴幼儿生活,觉得自己现在就在地狱也说不准。

  “宝贝,今天就要和哥哥一起去上学啦。会不会害怕呀?”封夫人蹲下替四岁的申世杰整理衣服,一边笑盈盈地问,“我相信宝贝一定会很乖的对吗?”

  “嗯……”申世杰上辈子哪见过这阵势,越发相信这一定是对自己的折磨,面色越发难看。

  封夫人见申世杰脸色不好,只以为是孩子不想上学,温柔地摸了摸自家孩子的头,又亲了小孩儿的脸蛋一口,“好啦,别害怕,学校里会碰见其他小朋友的,他们会和你一起玩。”

  我可不想和小屁孩一起玩,申世杰暗想,但面上还是点了点头。

  封勇和封潇声走向玄关恰好看见这一幕,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封勇上前揉了揉小申世杰的脑袋,“平日里不是总爱装一副大人的样子吗?怎么现在就上个学还要妈妈劝呀?”“阿杰别怕,哥哥会罩你的,要是有人欺负你,一定要告诉哥哥。”申世杰一一应下,装出一副含羞抗拒的模样,实则在心里早骂开了。这样温暖和谐的家庭,温柔漂亮的母亲,沉稳可靠的父亲,聪明护短的大哥,这种完美的家庭配置任谁都会觉得自己幸福极了。但申世杰不,他抗拒这些“爱”,他忘不了“上辈子”的事,那些记忆就像是生长在他身体里的另一个人,骨子里的敏感多疑让他根本无法安然享受这一切,就算再投胎一次,他也仍是那个黑道大哥申世杰。在这三年中,他面对那么多的关心和爱只能感觉到痛苦,他感觉自己的身体里住着两个灵魂,四岁的申世杰渴望并享受这些爱,而三十岁的申世杰则在拼命抗拒这一切。

 

  孟辉,大家都叫他小武,是一个警察,还是一条成精了的狗。按理说一只妖怎么也轮不到当一个警察,但是这世道连妖怪都难做,想要活着都不容易。天地间灵气稀薄,没有背景的妖精想要修炼只能另寻他法。自从进入新的时代做什么都得依法办事,妖怪也要办“身份证”,狐狸精要像从前那样随便吸人精气也得被抓去坐牢。现如今最容易修炼的倒是庙里被供奉的那几个,但这些“封建迷信”现如今也不怎么流行,大家活的都不容易。孟辉作为一条狗更是难做,还好天不觉狗之路,机缘巧合之下救了一个警察,得了几点功德,孟辉便把主意打到赚功德上去了。反正现在妖精也不能犯法,到不如做个维护法律的警察。于是,作为一只努力上进的狗子,孟辉考上了公务员,成了刑警队的一员。

  “小武,你该休息休息了。上次受的伤还没好透吧。”

  “陈叔!就这点小伤我早就没事了!您别太担心。”

  陈瑾岩仍不放心的拍了拍小武的肩,“你的工作量太大了,你该放松放松了。”

  “我没事的,您知道我是不是人,我就靠着这份工作活呢!”

  “那也不行,这些事也不急于一时,就算是警犬也需要张弛有度。好了,别拉着一张脸了,我又不是不让你干。现在又没什么棘手的事,放你半天假。”

  “啊?别吧。我也没什么事……”

  “行了,你也别在这推脱了。赶紧去吧,这是命令!”

  推脱不掉陈瑾岩的好意,小武只好接受。小武百无聊赖地在街上溜达,他实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像人一样去享受这半天的空闲?还是像其他妖怪那样?说起来他已经有好久没有变回原型了,久到他都快忘了自己是一只狗。小武作为一只狗的时间到不太长,他修炼到第五个年头的时候意外吃了一株化形草就化形成功了,正巧被一个老道士捡到,就跟着那老道回了道观,在道观里蹭着香火修炼了50年,也算过了一段安生日子。在那个对妖不太友好的时代,他的运气未免太好了点。但他的运气也只到这儿了,自老道羽化后,人的日子也越来越难过。到处都在打仗,到处都在死人,连这座小小的道观也免不了受到波及,小武只能离开。在乱世中沉浮,无论是人还是狗都不好受,他看见了太多天灾人祸,人都变得不想人了。有时连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是人是狗,他用自己百年修为帮助人类,却在被发现不是人后立刻遭到背叛;他想要寻找同类抱团取暖,却因为自己太像人类遭到嫌弃,最后落得里外不是人。刚开始小武还因为这事哭过,但后来日子越来越艰难,所有的伤春悲秋在生死前都不值一提。能活下来已是最值得开心的事,小武学会忘记无关紧要的事,只是在某些夜深人静的时候仍会想起那个老道士,老道士只教会自己怎么做一个好人却忘了交自己怎么做一只妖。再后来局势稳定下来,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小武并不再奢求什么,只觉得太孤独了,要是有人能陪陪自己就好了。

 

  申世杰不是第一次逃学了,但却是第一次逃幼儿园。三十多岁的灵魂带着三岁的身体遛到街上的时候,申世杰才发现自己根本无处可去,他第一次有一种无助的感觉。最后,四岁的申世杰只能颓丧的坐在路边,好似一只被主人无情抛弃的小狗。当小武发现他的时候,他就这副可怜巴巴的样子。小武不禁发笑,这孩子到比自己更像一只小狗。

  “小朋友你还好吗?你的爸爸妈妈呢?”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申世杰震惊地抬起头,入目就是一张熟悉的脸。

  小武见他那张三岁的脸上露出不符年龄的表情时只想笑,为了安抚小孩儿的情绪只能继续问道,“不用害怕小朋友,我是警察,是不会伤害你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上辈子的爱与恨全涌上心头,这些强烈的情感冲击着他的大脑,申世杰的眼眶渐渐红起来,他早该想到的,既然这个世界有封勇和封潇声,那么再有一个小武也不奇怪。眼前的这个人他永远也不会忘记,上辈子他将一颗心都给了小武,最后换来的却是背叛,最可笑的是,就是他拿枪指着自己,自己仍不忍心杀了他。

“为什么?!小武,我对你还不够好吗?为什么还要背叛我?为了正义?太可笑了。”

“因为你做错了事!申世杰,别再执迷不悟了……”

“够了,那你现在还流什么眼泪!”

  临死前的情景仍盘旋在脑海里,小武举着枪指着自己,那双自己最喜欢的眼睛流着泪。小武的眼睛像极了一只小狗,他抬头看着你时,仿佛你就是他的全世界。每次落泪,大颗的泪珠从眼眶里滚落,长长的睫毛被泪水打湿,更像一只委屈的小狗了,让人忍不住想好好揉揉他。记忆里的那双眼睛和眼前的人重和,申世杰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了。

  眼前的小孩儿还呆呆的望着自己,突然眼眶就红了,嘴巴一瘪像是要哭,小武顿时手足无措起来,他以前也没哄过小孩儿啊。摸遍了全身的口袋,也没找到什么哄小孩儿的东西,小武只能把小孩儿抱起来,放在怀里哄着。

  “乖啦乖啦。哥哥带你去买糖吃好不好,别哭啦。你告诉哥哥你的爸爸妈妈在哪里,我们去找他。”

  “我,我叫申世杰,我上辈子见过你……呜… ”

  三岁的申世杰被这些复杂的情绪弄的哭了出来,在嘴边的质问全变成了哭声。他靠在小武的怀里,抱住小武的脖子,头埋在颈窝里大哭起来。他知道,这个世界也有小武,但已经不是他的小武了,那些情绪应当发泄的对象已不知在何处。

  小武轻轻地拍着申世杰的背,有的想笑,现在的小孩儿这么好玩的吗,上辈子见过自己这种话都说出来了。一个三岁小孩儿对自己说这些,真是可爱。小武真怕这孩子哭个没完,正打算要不带回警局看看监控,怀里的孩子渐渐止住了哭泣。

“你叫……嗝……什么名字?”申世杰一边抽噎一边看着小武。

“我叫孟辉,你可以叫我小武。你还记得你的家在哪里吗?”

“我是……我是从幼儿园里跑出来的。”

这么小的孩子就要逃学了?小武感到一阵诧异,现在的小孩儿自己怎么越来越看不懂了?

“那哥哥送你回幼儿园吧。你这样跑出来爸爸妈妈会担心的。”

小武单手抱着孩子,另一只手拿出手机,点开地图,他记得附近好像就有一个幼儿园。

申世杰哭累了,倒在小武的怀里,他觉得自己好没出息,上辈子那个人把自己骗的那么惨,但是他再次遇见他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庆幸,自己还有见到他的机会。有谁会不喜欢狗狗呢?

“要是我之前做了很坏很坏的事,你还会喜欢我吗?”在怀里窝着的申世杰突然问。

“只要你改正了错误,就还是一个好孩子。”小武不假思索地答道。

“那……那要是我上辈子杀了人呢?”

“噗……”小武差点没忍住笑,这都哪跟哪儿啊,“那也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

半晌,怀里的孩子都没再问问题,幼儿园已经就在眼前了。

“大爷,这个是你们这丢的学生吗?”

“应该是,我们这是少了一个孩子,老师正找呢!我打电话叫老师过来!”

“以后不要再随便跑出来了知道吗?很危险,也会让很多人担心的。”怀里的小孩一声不吭,“这孩子……”

  一个年轻的女老师慌忙从教学楼跑出来,头发乱糟糟的,“你跑那里去了!吓死老师了!”

  那女老师想从小武手里接过孩子,但申世杰死死抱住小武的脖子不撒手。

“好了,你再这样我可不喜欢你了。快点回去吧。”

“你喜欢我。”申世杰在小武怀里坐直,盯着小武看。

  这孩子真会抓重点,小武无奈地想,“我是喜欢你,你挺可爱的,但是你要是不听话,我就不喜欢你了。”

  申世杰看着眼前的人,突然想明白了。他现在虽然还叫申世杰,但已经不是那个黑道大哥了,现在自己不过是一个还在上幼托班的孩子。一切都重新开始了,老天又给了他一次机会,没道理不抓住,这次他绝不会再让小武离开自己了。

 “小武是吧,我喜欢你。我们以后还会再见面的。”

评论(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